白晚夜

【回来增加日活值】
不混圈,佛系磕cp,热爱和平
宗旨:只要是我磕的cp,我都会产粮
欧美:福华/亚梅/RF/ Toothcup
国产:包策/荼岩/瓶邪/现欧
日番:佐鸣/黄黑
( CP墙头正在扩充)

【神夏福华】The best time(接第四季)

『还有大概2章,就要完结啦』
 『推荐阅读伴奏  坂本龍一/David Sylvian的单曲《Forbidden Colours』

可惜他并没有见到女皇,毕竟女皇是不可能在孤岛的监狱中接见他,更不会一言不发只是静静地站在那,一身白衣,与他隔着一道并不存在的屏障。

就像Sherlock也没有如他自己试想的一般,在那栋已无人居住的公寓里见到发给他短信的那个女人。这栋公寓了无生气,警方设置的警戒带早已拆除,在房东把冗杂的法律文件处理完之后,这里就会迎来一位新主人。

他花了一整晚,把他所能追踪到的Irene的安全屋都摸了遍底,无一例外都长时间无人居住,至少有一年时间。那么Irene这段时间住在哪?

不可能是在酒店,她没有那么疏忽,那通常都是刺杀的绝佳地点。清洁员,电梯工,甚至擦肩而过的侍者,都是潜在威胁者。Irene没有朋友,Sherlock很清楚这一点,她在危险边缘行走,成为她的朋友需要付出太多。她的助手,也在她被Mycroft认定“死亡”前就被杀害,尸体躺在浴缸里。

不是每个人都有像他那样的运气,获得一个John那样的朋友。

有人在庇护Irene,Sherlock最先想到的是Mycroft,但他很快排除了这一想法。原因很简单,Mycroft不可能一边保护Irene,一边还会允许Irene与他接触。

那么到底是谁?Sherlock眯起眼睛,彻夜未眠令他有些体力不支,眼下也有些青色浮现,毕竟先前的伤痛还没有完全愈合。可他能清晰记起他收到的那条短信,他还未真正明白其中寓意。

“Find me, and it's time now.”(找到我,现在是时候了)

他隐隐有丝预感,像是一直纠缠着他心脏的某根线有要断掉的迹象,却又藕断丝连,他无法抓住一节线头找到根源。记忆宫殿中纸张翻飞,有关Irene的记忆不断闪回,信息不断整合,他终于想起来了。

“Mr.Holmes,别忘了和我的约会。”

Sherlock低头看向了地面的地毯,地毯上有着并不常见的苍鹰图饰,这张地毯并不是案件中那块被转动的地毯。他忽地一下有些迷茫,这看起来过于简单了,跟他预想的不太一样。

他原以为,那条短信是挑战信,如果他能找到Irene,他就能从她口中知道自己想要知道的内容。而现如今,他却发现,Irene的做法除了拖延他的时间,别无他用,她甚至留下了讯息以便自己能找到她。

就像骑士期盼能在洞里降服恶龙,却发现恶龙搬了家,还顺便给他留下新家地址,希望他能尽快前去参加新家里初次举办的庆祝party。

Sherlock难得迷茫,而John却是从始至终一头雾水。

“Well,如果你不说话,你能写字告诉我,你为什么要见我么?Sherlock不见了,我也找不到他,呃,不过放心我觉得他人身安全应该可以保证。等他回来我让他来见你,怎么样?”

面前的人依旧沉默不语,John有些抓狂。他以为只有自己面对“妙语连珠”的Sherlock时才会如此,事实证明Holmes三兄妹似乎都有这种能力,并且是与生俱来。

John稀里糊涂地被送进高档轿车,又被直升飞机直接空运到了这。Mycroft对此的唯一回应就是:“Sherlock原本今天会去见她,我告诉她Sherlock不会来,她便要求见你。”

他们俩见面至今,Eurus全程没有说一句话,那双幽深的眼眸如同深井,视线始终聚焦在John的身上。自从她回到这个监狱,她所用于沟通的就不再是自己的话语,而是音乐,她的小提琴替她传话。

Sherlock有时会来看她,只是与她合奏,他们就能够了解对方所言。奇特的是,Holmes一家都能做到这一点,这令John非常好奇以及惊异。

John相信,自己的耳朵即便在习惯了Sherlock极为随性的拉奏,他也无法像Holmes一家一样听懂提琴曲中的话语。所以当Eurus肩上架起小提琴时,他近乎做好滥竽充数的准备。

琴弓在琴弦间起伏回荡,每一个音符似乎绕着他,令他无法挣脱。那双素白的手有着什么魔力,使这绵长轻缓的旋律染上悲戚。John无法形容那种悲戚,他又好似能听到一个人在向他诉说什么。在那人的描述里,他看到了,看到了很多。

川流不息的人群,唯独有一人静止不动;欢笑满堂的宴会,唯独有一人垂眸品酒;人声鼎沸的闹市,唯独有一人沉默不语。那人隐身在阴影中,冷眼瞧着姿态万千的大众。

格格不入的孤独,这是John首先能感受到的。可他能听见那些不经意的温柔,藏在每一节的尾音或升调中,比孤独更为深刻,他也看到了那人的更多。

即便孤独,那人却在围绕着那些将他隔绝开的人们,不近不远。他并非希冀,而是享受着观察人们的乐趣。他既怜悯他们的可笑无知,又羡慕他们的易于满足。

他有着不寻常的温柔,却不轻易朝人展示。他阅尽人性,却仍对某个重要的人甘愿献出赤诚之心。他注定孤独,却为了一人舍下孤傲。

Eurus是在讲述Sherlock的孤独,那些在尖锐与讥讽下,被他掩饰的寂寥。一曲终了,他的心依旧微微颤抖,画面一页页翻过拨动心弦。他陷入Eurus的双眸,思绪不受控制。

他想起了当“活过来”的Sherlock站在他面前时,伴随着深呼吸说的那一句“简单地说,没死”,以及在此后想要伸出却又止于他怒气的手。

在他以为Sherlock再次吸毒,抓过手想要验证是否有针眼时,Sherlock反握着他的手,似乎就只是习以为常的反应。

那个自大目中无人的混蛋,从未拒绝他。那个嫌弃常人生活无聊的侦探,替他策划完整个婚礼。那个自称为高智商反人类人格的家伙,为他的女儿准备所有能想到的需要的物品。那个独来独往的怪胎,为了将他留在贝克街想尽一切方法,为他做了一切所能做到的事,学习抱婴儿的正确姿势,买下整个店面给他做诊所……

他为了他,付出了他的一切。

John张嘴急促地呼吸了几下,压下鼻腔的酸意,撇开视线不愿被Eurus望见眼中隐约水光。Eurus搁下提琴,缓步朝他走去,她握着琴弓手指从衣袋中夹出几张纸,递给了John。

那是一份琴谱,John展开琴谱看着纸上起伏的音符,方才的旋律再度在他耳边苏醒,他猝地一下将它再度合上。Eurus重新架起提琴,清瘦的身体背对着他拉奏起圣诞节街头都会唱响的熟悉旋律。

Merry Christmas.他听懂了这句话,也明白了她想要通过琴声传递给他的信息:请照顾好他,他的一切都关乎你。

John将琴谱折叠平整放进胸口口袋中,紧紧握了握手掌,以着军人的姿态立正,再转身离开。Eurus的琴声始终没有停歇,她静静地望着空荡的墙壁,回忆着少年时全家聚在客厅,围着圣诞树的那些时光。

可她依旧再也没有迈出这间牢房一步。

“替我告诉你们的长官,我需要他的帮助,有关Irene。”在上直升机前,John朝着几个一直守在外面的西装男说道。他们相视一眼,点了头。

于是当John踏着尚显微薄的夜色重新回到贝克街,再步入那间小餐厅时,他如愿地见到了Mycroft。即便是在平安夜,他也是一身三件套西装配着外套。

“Sherlock从来不让人省心,就像本该是他平安夜陪着我们的父母看电影,现在却消失无踪,”Mycroft放下手里的报纸,“所以如果你问我Sherlock去哪了,Irene在哪,请恕我无力回答。”

John没有落座,而是将手里的一个牛皮纸袋递给Mycroft,里面是几张有些皱皱巴巴的琴谱,看得出保存者努力将它们压得平整些。这不是Eurus的那几张,而是Sherlock的,这些琴谱本该被Sherlock扔进垃圾篓。Sherlock谱完的曲子从不留手稿,他只喜欢保存在自己的脑子里,但这几张被John鬼使神差地偷偷留了下来。

因为这是写给Irene的曲子。

“我知道你可以找到Irene,替我把这个给她,告诉她这是Sherlock送给她的圣诞礼物,虽然可能迟到了很久。”

“为什么?”

John弯了弯嘴角,“我收到了一份很棒的圣诞礼物,它令我想起了这份琴谱,我不想Sherlock难得尽心准备的礼物埋没在他自己的思维宫殿里。”

平安夜,每一份感情都应该获得犒赏。

Mrs.Hudson已经从牛津回来了,但很显然两位租客的缺席令她十分焦虑,她的行李混杂着各类包装袋乱糟糟地堆放在一楼,John知道她一定是急匆匆地领着原本他们一同邀请的客人去了餐厅,毕竟家里连小麦粉都没有了。

John侧着身体,抬脚跨过那些散落在狭长过道里的障碍物,并试图清出一条道。但他抱起一个贴着面粉标识的小纸盒时,敞开的盒子里的东西让他停住了动作。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无法相信盒子里那个大信封上的字迹,来自于自己的亡妻。

他抓起信封,手指的触感告诉他里面的东西和前两次是一样的。为什么这个信封会出现在这?如果是Mrs.Hudson收到了的话,她应该会把它放上二楼,而不是搁置在原本放在厨房的小纸箱里。如果是别人放的,也应该会是更醒目的位置。

John从来都不愚蠢,只不过大部分时候,他更愿意选择倾听Sherlock的推理。而这时,他脑中只有一个疑问,这些信封包裹,是怎么出现在他面前的?第一次,第二次,似乎都与Mrs.Hudson有关。Mary是特工,她不可能相信真的会有什么万无一失的外界渠道,能掐着最好的时机把她的录像送到Sherlock和John面前,即便是Mycroft她也并不信任。

那么最好的渠道,就是借Mrs.Hudson的手。那个仁慈的将他们俩看做亲生儿子一般的老妇人,她一直在努力地拯救他们两人,用着她自己的方式。

“Hey,John,Sherlock.”

屏幕里Mary依旧动人而温暖,John也被她的笑容感染着,嘴角上扬。

“John,当你看到这段录像的时候,你应该已经搬回贝克街了,你和Sherlock是不可分割的,这一点你从不承认,但是你永远会用行动证明。”

“我从来不是一个合格的妻子,John。因为我无法真正回归到正常人的生活中去,从我被安排到你所在的诊所面试的时候,我就知道了。这是我在现实中无法向你吐露的,所以只能在我死后坦言。”

Mary与他隔着屏幕对视,那双美丽的双眸里满是歉意,“那时候我想着,这真是一个糟糕的任务,但他告诉我,这个任务以后我就再也不会是个特工了,不用接任何任务。我没有想过,我会用婚姻结束我的特工生涯。”

“我们的孩子,这是我最为快乐的时光的见证。我明白,John,不论怎样,你都会保护好这个孩子。我无法预测你在看完这个录像后会对我有着怎样的情感,但我知道你会一如既往地爱着那个幼小的生命。”

“Sherlock,如果你也在听,我想告诉你的是,这个男人我把他交还给你。对不起,当他回到你身边,他的心可能不复当初那样的年轻。但我相信,你会把他照顾得很好,起码会比我好,因为至少你会陪他一生。这是来自一个不负责任的妻子的,不负责任的委托。我也很抱歉,你已经没有向我拒绝的机会了。”她哽咽着,却维持着笑意说道。

“我的贝克街男孩们,即便我再也看不到,我也祝福你们能陪伴彼此,直到灵魂尽头。”

录像定格在了最后一秒,保留下Mary流泪的笑容,John也一样笑着,轻声说道:“Merry Christmas,Mary.”

评论(15)

热度(1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