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晚夜

【回来增加日活值】
不混圈,佛系磕cp,热爱和平
宗旨:只要是我磕的cp,我都会产粮
欧美:福华/亚梅/RF/ Toothcup
国产:包策/荼岩/瓶邪/现欧
日番:佐鸣/黄黑
( CP墙头正在扩充)

【神夏福华】The best time

Sherlock.Holmes是个什么样的人?

John窝在扶手椅里,开始思考这个问题。今晚就是平安夜,如今临近正午,他甚至连先前预购的圣诞装饰快递都没拆,也没有按照Mrs.Hudson在电话里的嘱咐去买小麦粉。

才思敏捷的伟大天才,现代罪犯的克星,维护社会安定的卫士。这是报纸对他的赞颂,John不耐地扔下了报纸,这给予不了他什么帮助。

报纸的旧折痕完美避开了照片里的Sherlock,像是屏障,把他和媒体言论隔开。这张报纸上刊登是Sherlock和他的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接受媒体采访,就在“巴斯克维尔的猎犬”这篇博客被发出的第四天。

当然博客里并没有提到什么基地里的什么实验,仅仅只是讲述了一个童年不幸目睹惨剧的男人的故事,并且强调不希望读者前去,因为可能会有踩中地雷的危险。可这篇文章依旧引发了媒体的强烈兴趣,对于巴斯克维尔的各种猜测分外精彩。

至于为什么Sherlock同意接受采访,John也一直好奇。他只知道某位政府要员必定采取了什么措施,或者达成了什么交易,从Sherlock在采访的前一天晚上即兴拉奏的旋律大概能猜测一二。

但事实上,这次采访只是John在费劲口舌,让公众相信并没有超自然生物存在。Sherlock唯一的作用,就是在一旁绷着脸,必要的时候点个头。

Sherlock甚至连节目录制后都不愿停留一秒,拉着John的胳膊急迫地回到贝克街,给他展示自己新到的一批实验器材。在贝克街的起居室里,John见到了Sherlock那一天的第一个笑容,真心的笑容,当那个暧昧的短信提示音响起的时候。

该死的又是短信!John心底翻腾着怒意,他手掌揉着额头也熨不平内心的焦躁。如果不是那条短信,今天本该是舒心的一天。John和Mrs.Hudson一同商议了好几天如何布置装饰,纪念久违的团聚的平安夜。邀请已经发出去了,礼物也都备好了,可是……

Sherlock不见了。

时间倒回昨晚。被Sherlock连续否决了好几家外卖之后,John及时把自己脑中的“不再管这家伙会不会饿死”的想法删除,认命地继续念各类食物名称。

“饺子?”

“昨天吃过了。”

“三明治?这家的番茄酱味道还不错。”

“生菜不新鲜。”

“鱼薯条怎么……”

John的话语被一声悠长而又极尽妩媚的喟叹打断,他挑起眉毛,探究地看向书桌上的手机。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这像是来自那个女人的挑衅:看,他的注意力总会转移到我身上。

事实也的确如此,Sherlock唰地一下从扶手椅中起身,长腿一迈挨近桌沿,直接伸手捞起手机。John甚至都没有机会开口询问内容,Sherlock就关了手机收进掌中,转身说道:“那就鱼薯条和土豆泥,听你的。”

Sherlock从来不会这么爽快听John的话,除了他想要做一些John不希望他去做的事。

而当Sherlock从厨房端着两杯热牛奶出来时,John搁下了手里展开的报纸,狐疑地凝视那双毫不躲闪的眼眸。不得不说,这情形似曾相识。

“这是什么?”

“牛奶,我热的牛奶。”

John清晰地记得,上一次这种情形下,他说的是“咖啡,我泡的咖啡。”

“你从没替我热过牛奶。”

“所以我开始学习了。”

Sherlock递给他一杯,朝着自己那杯吹了吹微腾的白汽,“就当是检验一下我的学习成果,我保证这次没有乳糖焦化。”

“我当然会喝,”John突地抬高手从他手里抢过另一杯牛奶,“只不过是你这杯。”

“随你。”Sherlock撇撇嘴,坐回自己的位置。

但这次,John清楚地感受到药物对他发挥的作用,持续而强劲的倦意摧垮了他的意识,仅剩的清醒只存在于几个呼吸间。

他能感受到Sherlock从他手里拿走了杯子,替他盖好被子,随即就披上外套关灯出门。他想张口叫住那个虚化的背影,可是连呜咽声都被锁在喉间,只能眼见着背影消失,再之后,世界一片昏暗。

等他幽幽转醒,就已经是第二天上午十点多。Sherlock房内空无一人,平整的床单宣告主人的彻夜未归。他气极了,直接给了门槛结结实实的一拳,至今手指间还有一道醒目红痕。

那个混蛋,就这么消失了。John给所有人打了电话,但事实就是,Sherlock没有联系他们其中的任何人。而他的手机,没有收到任何一条短信或电话,仿佛回到了Sherlock不在他身边的那两年。

他没有像当初知晓真相时那般暴跳如雷,而是坐在沙发椅里,思考Sherlock.Holmes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换句话说,这个问题的本质是:为什么那个女人,Irene,能够如此吸引Sherlock?

美貌?不,Sherlock没有这种概念。与他而言,皮囊的差异毫无吸引力。

独特的第一印象?John也说不准,毕竟也不会有其他人用着那么“惊奇”的方式出场。

足以匹敌的心智?John愿意承认这一点。

Sherlock喜欢刺激,痴迷案件,渴望对手,而这些他通通都能在Irene身上找到。Irene身份独特,在险境中求生,却又掌握着筹码,就像个迷题。她熟知秘辛,自己就是个危险源。她有超乎常人的聪慧,跟得上Sherlock的思路,甚至曾把Sherlock欺瞒。

她似乎是最适合Sherlock的人。

John的大脑给予了他最为不愿相信的想法,可由不得他不相信。因为一条短信,Sherlock就跟人间蒸发似的不见踪影,不惜给他下药。那条短信到底内容是什么,John不知道,他突然也不想知道。

这时他的手机猛地一震,宛如一道闪电劈中手掌,他一个激灵,手有些发抖。可来电人不是他期盼的Sherlock Holmes,而是Mycroft Holmes。

“医生,很遗憾你没有接到我弟弟的电话,但现在你需要替Sherlock和她见个面。”

与他略显尖锐的话音同时响起的,是起居室门把手拧动的声响,几个双手握于身前的西装男朝着John微微点头。

“我赌上Sherlock的尼古丁贴片,这次说不定真是女皇。”他想。

【我发誓,Sherlock没有抛下John!!他没有!!哭嚎证明!!他是为了John!】

评论(3)

热度(1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