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晚夜

【回来增加日活值】
不混圈,佛系磕cp,热爱和平
宗旨:只要是我磕的cp,我都会产粮
欧美:福华/亚梅/RF/ Toothcup
国产:包策/荼岩/瓶邪/现欧
日番:佐鸣/黄黑
( CP墙头正在扩充)

【神夏福华】《The best time》接第四季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之前由于我十分丢脸地在澡堂晕倒了,后面赶上实习参观,停了一段时候。之后约的本子的内封太太找不到人了,我被鸽了,一堆事情真的很抱歉QAQ
之后会稳定更新,本子也会出的(没人要就自娱自乐啦( 。ớ ₃ờ)ھ)』

“Clara,关于你的事我一直很抱歉,可我现在却还在利用那些事。”

John沉默颇久,还是忍不住开口。他定定地望着她,而她在用手指逗弄Rosie。

“如果那孩子出生了,现在也像Rosie这样大了,”她温婉地笑着,指尖点了点Rosie的额头,“John,你没有利用我的事,你在帮我忘记和摆脱它们。”

“当初离开Harry也许就是错的,我和她都受尽煎熬。我选择和我的上司闪婚——我当然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只是……我只是在赌气。接着我怀孕,那其实是个意外,但我就想赌一次,说不定我就能有一个没有她的人生了。”

她的笑,带着歉意,却不知道是对谁。“显然那是个坏主意,我重新变成了一个人,低估了孕期开销。之后的你就知道了,Harry找到了我。我很笨,居然不知道她没有取关我的推特——哦天呐我现在想起来都会想要狠狠嘲笑自己。那个孩子出生了,可惜没有保下来,那家小医院并不正规,但当时我们都没有钱了。”

John静默,他甚至不敢看着Rosie澄澈眼眸。那段时间里,他沉浸在自己的喜悦里,全然没有注意到她的境况,Harry也只字未提。

Clara含笑看着Rosie,“我一直不知道该用什么心情去怀念那个孩子,她的出生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像是个错误,但她本身并不是,我知道她不是。但现在她用她的出生保护了Rosie,Rosie以着她的身份活下去,对我而言她终于有了除伤痛以外的其他意义。”

“John,我从不自认为是个不幸的人,我遇见了Harry和你,有了相伴一生的人,这是我的幸运。你该为我高兴,就像我为你高兴一样——你找到了你想要追逐的方向,不是吗?”

他想要追逐的方向,无非就是某个高个子的身边罢了。

两人相视一笑,之前的沉重话题随之揭去。那些过去的伤痛苦楚本就不该成为如今的枷锁,Clara非常清楚地明白这一点。

她没有提及她被抛弃时那散落一地的衣物,也没有提及居无定所时的窘迫,更没有表现过任何怨怼。她只是在积极的去看待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即便这就近乎耗尽她所有力气。

“火车什么时候开动?”

“一个半小时以后,”Clara也随手将盘起的卷发放下,金发的光泽令她的面容晕上丝丝柔美,“放心吧,我们的包里带着奶粉罐奶瓶那些,能撑过火车上的时间。”

Rosie蜷在John怀里,小手却试图勾住Clara的头发,她似乎对于卷发情有独钟。

“你不放心Harry和他一起聊天么?”

John快速一抬眸,“呃,没什么不放心的,我能有什么不放心的?”

Clara笑了,“你一直在用余光看着那个方向,Harry不会为难他的。”

“我想这方面没人赢得了Sherlock。”John打趣道,却依旧忍不住朝厨房看了一眼,结果就对上面容含怒的Harry。

“John,我又没有告诉过你,你这位室友有多见鬼的自大?”

“过去的几年几乎每个人都在向我重复这件事,你和他聊了什么?”John轻轻颠了颠怀里的Rosie,以此希望她明白揪人头发是很不礼貌的行为。

“一些友好的相处建议,”Sherlock紧跟其后,朝着怒气冲冲的Harry眨眨眼,“我想这位就是Clara。”

“Mr.Holmes,我还没做过自我介绍,”Clara向前一步,伸出了手,“我是Clara,Harry的妻子,一直听闻您的大名。”

“Sherlock,please,(叫我Sherlock)”Sherlock与她握了握手,“只是小伎俩罢了,我猜John是这样跟你说的。”

“我很想亲眼看看。”

Sherlock没有立刻松开她的手,而是曲掌勾起她的手指,如同吻手礼的姿势,气氛却丝毫不见片刻暧昧,“如你所愿。”

“手腕上有一道皮肤偏白,中间更甚,说明你换过手表,原先的表带更细。自我介绍习惯伸手,你做过秘书一类工作,时间不短,但现在已经辞职了。你抽过烟,女士烟,真高兴你如今摆脱了对它的依赖。你的无名指,有戴过其他戒指的痕迹……”

“Sherlock,enough.”John出声低喝,侧过身子挡住了已经按耐不住想要朝Sherlock脸上来一拳的Harry。

Clara神情僵硬,唇色发白,但她朝Harry摇摇头,依旧以着坚毅的目光与Sherlock对视。她的声音并不平稳,可她没有逃避。

“所以您得出了什么结论?”

Sherlock就像没听见John说话一般,专注地凝视Clara。那双灰蓝的如同包容万象星系的眸子,此刻浸着亲人般的关爱。他绅士地弓腰在她的手背上落下轻吻,不带情欲只是怜惜。

“恭喜你,你是一位幸运的女士,你找回了最适合自己的戒指。”

那一刻,Clara的眼眶里盈满了泪水,就像被神父赦免的祷告者,哽咽地说着谢谢。她流泪,泪水滚落面颊,滑进嘴角,可她努力挤出一个笑容。

“Mr.Holmes,您是一位绅士,谢谢您。”

Sherlock觉得,这比报纸上称他为“一位伟大的绝顶聪明的侦探”动听多了。

即便临走前Harry还是扬言下一次要将Sherlock揍趴下,可John知道她是不会这么做的。

两人在窗边目送着她们以着先前的装扮离开,当然是在不被偷拍的情况下。她们随着出租车远去后,John拉好窗帘,与Sherlock重新并肩坐回长沙发,而他探究的视线一直落在某个还在揉太阳穴的侦探身上。

“我确认过我脸上没有什么东西,所以John,你想说什么?”

“呃,怎么说,你今天的做法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你知道的,你通常不会这样。”

“你是指那个吻?那是体现祝福的一种礼节,我不知道你在意的是这个。”

“不,当然不是吻,”John耳根有些发烫,这令他想起昨晚,“你通常是直接把事实说出来,不会顾及当事人的心情。”

“John,我擅长学习,而你是我最好的学习范例,只不过我需要花费更长的时间去学习有关你的更多罢了。”

John相信,他有一天可以出一本语录集,名字叫做《John Watson所听过的Sherlock那些最动听的话》。






评论(20)

热度(1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