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晚夜

【回来增加日活值】
不混圈,佛系磕cp,热爱和平
宗旨:只要是我磕的cp,我都会产粮
欧美:福华/亚梅/RF/ Toothcup
国产:包策/荼岩/瓶邪/现欧
日番:佐鸣/黄黑
( CP墙头正在扩充)

【福华亚梅】会魔法的跟踪者(1)

『这就是一个脑洞,昨天更着The best time结果却摸鱼了对不起orz明天更新福华!!!』

“他走近了,碰了一下门环……well,他又转身走了,还在挠头转圈。又走近了……”

“无非是情感问题或者又是小报记者想要采访。”

Sherlock讥讽地说道,他对于这类犹豫不决极度消磨耐心的求访者没有什么兴趣,那些人甚至还没有擦拭琴弓来得有趣。

“Sherlock,你得友善点,”John挑着一边窗帘,皱眉继续观察那位金发年轻人的行为,“我的博客给你带来求访者,不是让你去嘲笑他们。”

“或者是赶走他们。很好,他决心敲门了,让我们看看这位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Sherlock露出一个标志性假笑。

“什么等等,你怎么知道,你都没看眼窗户外边!”

“但我可以看你,John,你该去学习表情管理。”

谈话间,楼下开门声就已响起,紧接着就是急促的运动鞋踏楼梯的咚咚声。两人一同朝着起居室门口看去,一位金发年轻人正略显茫然地立在那。

这是一个一眼就能看到底的大男孩,家庭富裕,浑身名牌,就算是John也能认出一两个。二十出头,耀眼的金发和立体而富有美感的五官足以令他的大学生活充斥仰慕者的身影。眼眸清澈,涉世未深。

这样的男孩,不太可能会自己前来寻找侦探的帮助,通常他们的家庭会为他们打点好一切。当然也不是绝对,比如总会有家庭没办法打点的时候。

“呃,请坐,先说名字,再说说你遇到了什么事情,我们会想办法给予你帮助,不必紧张。”

John朝他友善地笑笑,替他拖了张椅子,再去厨房端了杯茶递到他手上,随即坐回自己昨晚摊开了记录本,示意他可以开始陈述。

“Arthur,我的名字。”他舔舔嘴角,没有喝茶,“我遇到了一些奇怪的事。”

“比王室子嗣自己来找侦探更奇怪?”Sherlock挑挑眉毛。

“当然!”Arthur脱口而出,这才后知后觉,“等等你为什么知道?!”

“你的手表,去年皇室外交受赠品中三块之一,做工精细,并且各有特色。三块表的主人,分别是女皇,王子以及我面前的你。”

Sherlock眨了下眼睛,“所以,从未出现在公众面前受政府保护的你,为什么会在这?”

John知道,Sherlock开始感兴趣了。

Arthur顿时又陷入到了进门时迷茫的状态,他纠结了许久,手掌互相使劲揉搓。John和Sherlock都集中注意力注视着他,这件困扰他的事应当不是小事,John甚至在考虑是否应该用笔记录下来。

他甚至涨红了脸,似乎会说什么令他无地自容的话(或是有辱王子尊严),但他最终还是鼓起勇气说了出来。

“我被人跟踪了。”

“…………”

“…………”

不知道为什么,John有点想笑,但他知道Sherlock一定不会和他一样。

“那个人会魔法。”

“…………”

“…………对不起。”

是的,John没忍住,笑了。

Arthur的脸更红了,但他面色依旧严肃,“我说的是真的,他真的会魔法。”

“如果他会魔法,你又是怎么能发现他跟踪你的?去找精神科的医生,你更需要他们。John,你应该在给我写的简介里加上‘不精通神经学’这一条。”

Sherlock不耐地闭上眼睛,下达逐客令。

“我是王子,你至少应该听完我说话才能发表意见。”Arthur不满地抗议,这次耳根也红了,可他保持着皇室的自傲。

“咳,殿下,你可以继续。”John打圆场。

“那个人,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开始跟着我。四天前我参加学校足球赛,中场休息的时候练习的球员失误,球从我的侧面朝我的头砸了过来,我发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躲开了,但球没有砸中我,它自己拐了个方向!”

“你的‘魔法理论’能说通,如果你当时没有被球砸到神经引起短暂性失忆或者嗑药的话。”Sherlock嗤笑。

“那如果昨天我原本应该死了,但我今天还活着出现在你面前呢!”Arthur怒气冲冲,急迫地想要证实自己所说的话。

Sherlock瞬间来了精神,“详细点。”

“昨天晚上我参加足球部的庆功宴,我喝了酒,家里规定不得开车去聚会,所以我走路回家。那是第二街区,晚上十点左右。我发誓,那辆失控的轿车朝我冲过来的时候,我根本不可能躲开,但就一眨眼,我避开了车。那辆车本该直接撞上路灯,可它停了下来,老天它的刹车是坏的,根本不可能自己停下!”

John理了理思路,“所以你认为,是那个会魔法的跟踪者救了你,还有那辆车?”

“我肯定!那个人,他救了我,可我连他名字都不知道。”

“你找到他想向他道谢,所以你来找侦探?”

“我是王子,应该恪守礼节。”

正当John感慨着皇室成员真是善良宽厚时,Arthur的下一句话让他顿时收回这一想法。

“但是他也必须要为跟踪付出代价!他居然跟踪一名王子!”

“我觉得你可以先停止无意义的咆哮,看看这个。”

不知何时Sherlock已经打开了John的笔记本电脑,他的手指在键盘上快速跃动,没用多久就调出了一段录像。

“监控录像,Sherlock你从哪弄来的?”

“他们的网络安保系统和你的电脑密码一个难度级别,John,这是合理利用。”

“就是这时候!”Arthur指着屏幕。

屏幕里,一辆黑色轿车在夜色中急速行驶,即使是红灯也不见减速,视频里甚至还能听见驾驶员尖叫喊着快躲开。

而视频里的Arthur已经来不及了,喝酒的人反应时间比平时更长,眼见着惨祸不可避免,下一秒Arthur就已经脱离危险,车也稳稳当当滑行了十来米停下。

Sherlock摁下暂停,回倒至车即将撞飞Arthur的那一刻,慢速播放。他突然定格了一幅画面,眼中闪烁着兴奋地光芒,“这里!”

尽管画面里亚瑟影像有些模糊,但他们还是能看到,在这一刻,亚瑟跨越了半个车宽的距离,而他的腿依旧维持着前一刻僵着的姿势。

“这不是人能做到的,”Sherlock呼出一口气,“即使你接受足球训练,也不可能在推不动的状态下躲开。”

“你的案子我接了。John,你的博客这次可能会有一个更花哨的标题。”

评论(18)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